劉宛琳 / 報導
2020/ 01/ 25 15:59

影/相隔20年 馬英九、韓國瑜都用「出征」拍競選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的競選影片「我現在要出征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zn0q6tf4k)去年10月推出,其實該首曲子早在前總統馬英九1998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就已經使用,當時的「小馬哥」穿著背心、短褲在影片中慢跑台北市各個角落與市民互動。

 

韓國瑜去年10月15日請假宣布投入總統競選行程時唱了「我現在要出征」,之後推出的第一支競選影片也就是以韓國瑜自唱的軍歌「我現在要出征」作為背景音樂,影片中有各行各業、各種年齡層的庶民,韓國瑜在最後一幕出現,與參與民眾合成一張大圖。

 

雖然兩人影片歌曲都是我現在要出征,但風格完全不同,馬英九的歌曲節奏輕快,用RAP的唱法,並在歌詞中稍作修改,例如「有伊人要同行」改成「有愛人要同行」,「但國內每個人民都要靠我保護」改成「但全國每個國民都需要我保護」。

 

不過,當初馬英九在參選台北市長時,大家比較熟悉的競選廣告是以新寶島康樂隊所演唱的「歡聚歌」為背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BxwC0yexk&feature=youtu.be),馬英九在影片中與原住民一起跳舞。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