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0/ 01/ 25 15:50

驚!24公尺超巨大長鬚鯨陳屍沙灘 海巡:只在電視看過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13岸巡隊今天中午接獲民眾通報,指長濱鄉台11號道83.5公里處城子埔海灘上發現一頭死亡鯨魚,岸巡隊員到場立即被眼前的龐然大物震攝住,驚呼「這麼大的鯨魚實體,只在電視看過」;鯨魚屍體經丈量長24公尺,寬2.5公尺,通報鯨豚保育相關單位辨識品種為長鬚鯨,後續由國立成功大學鯨豚研究所派員採樣後掩埋。

 

第13岸巡隊員據報抵達現場時,已有不少民眾好奇圍觀並拍照,岸巡隊員隨即拉起封鎖線實施管制,避免遊客接近鯨魚屍體;因長鬚鯨體型巨大,由成功大學鯨豚中心協助派遣人員到場對鯨魚屍體採樣,再以大型機具現地支解後掩埋。

 

另外,第13岸巡隊上午也接獲民眾在督歷海灘、金樽休息區海灘處發現死亡綠蠵龜,因死亡多時無研究價值,經台東縣政府同意後就地掩埋;並呼籲,東部海域常有保育類海洋生物迷航擱淺,民眾如有發現,請立即撥打海巡署服務專線118,由海巡人員協助處理,維護永續海洋資源。

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影/國道1號聯結車自撞橫跨3車道 嘉義路段回堵10公里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