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1/ 24 17:23

車主酒後找無照好友開車 遇警攔查心虛逃逸害警車被撞

今天是除夕,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員警凌晨巡邏時,發現有白色汽車未開大燈,形跡可疑,警方鳴笛開啟警示燈示意攔查,白車駕駛竟闖紅燈逃逸,警方上前追查時遭一旁小貨車側撞;白車逃逸後,警方下午通知白車駕駛到案說明,林姓男子供稱因無照駕駛心虛,擔心被警開單逃逸,車主張姓男子則稱知林無照,但自己因喝了酒所以讓林開車,警方將兩人依違反道路交通管處罰條例告發。

 

白車駕駛林姓男子(22歲)今天凌晨接到車主好友張姓男子來電,張表示因為喝了酒,無法開車,請林幫忙開車載他們去買宵夜,未料在要去買宵夜的途中,遇到警方上前攔查,林因擔心無照駕駛被警方開單闖紅燈逃逸。林姓駕駛到了白天才發現,因為他闖紅燈逃逸,導致警方與小貨車發生車禍,相當懊悔,到案後也跟警方道歉。

 

林姓駕駛因無照擔心警方攔查開單而心虛逃逸,警方將林依無照駕駛、闖紅燈與不服稽查取締等違規行為,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告發,闖紅燈罰2700元、無照駕駛罰6千元到1萬2千元,不聽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者,自小客車罰2萬元,並吊扣駕照6個月。

 

張姓車主將汽車容許無照的林姓男子駕駛,違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5項,汽車所有人允許無駕駛執照之人駕駛其汽車,罰鍰6千到1萬2千元,依法製單告發。

 

北苗派出所員警今凌晨巡邏,發現白車形跡可疑,汽車大燈沒開,違規由府東路紅燈左轉縣府路,進入建功地下道,警方隨即開啟警示燈上前攔查,未料白車竟突然闖紅燈,警方當下開啟警示燈並鳴笛示意通過,突然遭小貨車側撞,幸未造成受傷。

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影/高雄男遭竊控警譏「錢不該放家裡」 分局查僅這點疏失將議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