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0/ 01/ 24 14:46

影/小年夜一家出遊爆胎困山區 梨山員警救援修車

小年夜晚間梨山分駐所接獲民眾求助電話,住宜蘭的吳姓女士趁春節連續假期,一家人前往梨山地區旅遊,駕駛車輛行經梨山賓館前爆胎,吳女先打電話連繫修車廠,但過年期間修車廠無營業,輾轉向警方求援。

 

和平警分局梨山分駐所獲報後,警員田長晉、戴國峰立即前往處理,發現轎車左前輪遭螺絲刺破,員警拿出工具,展現無所不能的功夫,彎下腰來幫忙換上預備輪胎,讓吳女一家人順利脫困。

 

「實在求助無門,才會打電話求助警方試試看!」吳女說,沒想到警察真的也會修車,馬上幫忙換上備胎,對警方的服務熱忱頻頻致謝,讓高山的寒氣瞬間暖和起來。

 

和平分局表示,過年期間是民眾平安、出遊的假日,警察必須犧牲假期、堅守岡位,全年無休不打烊,提醒駕駛行前請一定要先檢查車況,尤其要行駛山區道路,除了小心慢行,也要注意路面狀況。

 

天氣將轉冷,和平分局說,冬季東北季風帶來低溫,山區道路可能造成路面結冰現象,如發現路面有水痕,務必減速慢行以免打滑。

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