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毓庭 / 報導
2020/ 01/ 24 13:20

影/騎車等紅燈滑手機 男騎士下秒包1千給國庫

32歲陳姓騎士本月22日在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與保生路口停等紅燈時,拿出手機使用時被警方發現,拍下後開出千元罰單。

 

近日網路瘋傳一段影片,只見一名陳姓騎士在騎車行經仁愛路與保生路的交叉路口停等紅燈時,拿出手機使用,沒想到一旁的員警早已發現他違規使用手機,上前拍照留下「永恆的一刻」後,示意陳姓騎士到一旁接受開單。

 

畫面流傳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再滑阿」、「新年發紅包的概念」、「1000塊的紅包,替國庫感謝你,新年快樂」,永和警分局便提醒民眾,騎乘機車時切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等,但可將裝置放置於機車架上使用。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1-1條,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可處1千元罰鍰。

影/高雄工程小開駕特斯拉載2友 遇臨檢一開窗滿是K味影/成大數學系館凌晨失火 燒掉辦公室電腦主機影/宜蘭壯圍一間穀倉突冒火舌濃黑竄天 消防急救災幸無人困影/國1彰化段重大車禍火燒車 2駕駛下車被撞死另1傷大家源家電倉儲起火延燒7小時撲滅、殘火處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