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0/ 01/ 23 18:04

影/國5與蘇花改南下一路順暢 明天除夕車流量會略少

這次過年提早一天放假,民眾有2天可以回家圍爐,足以分散車流。今天國道5號路況順暢,除了蘇花改一早出現南下車多速度較慢,過了中午以後也是一路順暢,預計明天除夕,車流與今天差異不大,可能會少一點。

 

春節連假第一天,國5南下一路順暢,但因國5是二線道,車流匯入蘇花改時剩下一線道,以致蘇花改南下車潮在清晨5時起就大量湧現,從蘇花改的東澳端一路回堵至蘇澳軍人公墓前約2公里,蘇澳警分局加派警力在沿線易壅塞路段,疏導交通以利縮短回堵。

 

南下車潮最多時段出現在清晨7、8點,每小時約1多千輛,車輛走走停停,但不致於完全塞到動彈不得。警方配合公路總局四區處把國5下來的車流「整隊」集中在一個車道,順利銜接直到進入蘇花改,避免車輛任意插隊阻礙通行,提醒任意插隊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緩。

 

警方表示,明天除夕的車流還是會在一大早湧現,預計南下多於北上,南北總車流量應該比今天略少,大年初一走春及遊客多,蘇花改南北總車流量將爆大量,至少從2萬5千車次起跳;大年初三的南北車流各半,如果天氣好且出遊人潮多,蘇花改總車流有可能再突破初一的車流量。宜蘭警方請用路人多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避開尖峰時段進入蘇花改。

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