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0/ 01/ 23 09:22

影/春節連假首日蘇花改湧現車潮 警疏導縮短回堵

春節連假第一天,蘇花改南下車潮在清晨5時起就大量湧現,從蘇花改的東澳端一路回堵至蘇澳軍人公墓前,蘇澳警分局加派警力59名及義交6名在沿線易壅塞路段,疏導交通縮短回堵。

 

今天南下車潮最多時段出現在清晨6、7點,每小時達1千多輛,從東澳隧道的出口端點回堵2公里直到軍人公墓,後來經過疏導後稍有改善,9點左右縮短回堵約1公里。

 

依照過去經驗,蘇花改在春節期間一定會塞,今天車流多,但尚未塞到動彈不得,預計全天南下花蓮的車流量大,要到下午4時後才會緩解。

 

警方表示,蘇花改目前只通行大客車及小客車,請遵守行車時速60公里以下,不可超車,同時多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避開尖峰時段進入蘇花改。

 

由於部分駕駛耐不住性子,半路插車,警方提醒大家如果在塞車時「插入連貫車隊」,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處以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緩,請配合員警指揮依序行駛禮讓,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出發前做好車輛安全檢查,否則半路故障造成不便,耗費更多時間 。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