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1/ 22 16:31

蘇揆:武漢肺炎跟WHO有聯絡、跟中國也有要求 別驚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基隆市視察基隆燈塔及慰勤,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蘇揆說,武漢肺炎疫情跟WHO有聯絡、跟中國也有要求,政府為了國人的健康,會嚴格把關,請大家不要驚慌。包括口罩、醫護用具,需要的隔離病床等,都足夠充分,請國人放心,也請國人特別注意到,現在這個疫情能夠掌控、了解。

 

媒體詢問武漢肺炎疫情,指因中國有宣示要提高因應對策,是不是會進一步針對武漢市以外的地區做進一步的因應?另外要怎麼樣面對14天潛伏期的部分?

 

蘇貞昌說,武漢肺炎有向外擴散的趨勢,其實從一發生,行政院就有專案小組緊盯著,隨著疫情的掌握,都會依法成立各級管制中心、應變中心。在過去所看到的疑例,經檢驗都不是,但昨天第一例確診出來,不過國人放心,這個人從飛機上就隔離,救護車直接送到隔離病房,所以一切都在掌控中。

 

蘇貞昌表示,今天早上總統特別就這個議題主持國安會議,特別了解到我們早有準備,包括口罩、醫護用具,需要的隔離病床等,都足夠充分,請國人放心,也請國人特別注意到,我們現在這個疫情能夠掌控、了解。

 

他提醒需要國人配合的是,如果發現自己有任何異狀,請立刻戴口罩就醫,並告訴醫生你的旅遊史,其實如果是一般的,可能只是感冒或流感,並不是武漢肺炎,請大家不要恐慌。不過,如果你是身體羸弱,也就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公共場合,如果有狀況,就請戴上口罩,並且立刻看醫生。

 

蘇貞昌並說,對於相關的情況跟WHO都有聯絡,甚至跟中國方面也有要求,所以政府為了國人的健康,會嚴格把關,請大家不要驚慌,但也請大家都能注意自己的健康,並且配合各方面我們應該有的防制措施,相信我們都能保平安。

 

被問到針對陸客來台的部分會進一步做限縮嗎?蘇貞昌指出,對於從武漢來的班機,我們都直接到飛機上進行防疫的檢測,對於相關進出國門的旅客,我們本來就有體溫檢測,昨天他還特地到桃園機場,看到整條的檢測路線,這些都已經有運作且運作良好,政府在這方面一定都嚴格把關,呼籲國人同胞,對於有發生疫情的城市,沒有必要,盡量不必前往,昨天他在機場有交代交通部透過觀光局跟旅行社和導遊,如非必要,不必前往武漢,隨著疫情的變化,我們也會有各種旅遊的要求,這一方面也請國人同胞配合。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