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君 / 報導
2020/ 01/ 22 16:21

暫停武漢航線?交通部次長:2000名台商有返鄉的需求

我國出現武漢肺炎首例,觀光局已經宣布正式發函旅行社禁出團武漢。台灣飛武漢有4家航空公司,一周有12班,是否要暫停武漢航線?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快過年了,台商有返鄉的需求,就他了解武漢有2000名台商要回國,目前不會有停飛的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基隆燈塔,慰問守燈塔人員,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陪同,被問交通部如何應變武漢肺炎,會不會暫停武漢航線。

 

王國材說,目前有8團武漢團在台灣,明天起有10團會來,已透過觀光局希望武漢團不要再進來了,因為群聚就在武漢。

 

「有擬定要停飛武漢的班機嗎?」記者問,王國材說,應該沒有,因為快過年了,台商有返鄉的需求,就他了解武漢有2000名台商要回國,另個原因是,如果把武漢停飛,他們會跑到別的地方,反而會讓疫情擴散到中國其他省份。所以目前沒有要停,可是從武漢過來的登機檢查非常嚴格,目前不會有停飛的計畫。

 

台灣飛武漢有4家航空公司,一周有12班,這段時間在機上宣傳有在做了,只要人進來疾管署會上去篩選,做專業檢查。

 

今年春節很長,郭董要從武漢回來的員工自主隔離,會不會有漏洞問題?記者問,王國材說,台商在那邊也擔心在當地受到感染,所以回來也是避免被感染,各地台商回來,都是我國人,有病狀回來,馬上通報,台商能主自管理誠實申報最好。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