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瑞瑩 / 報導
2020/ 01/ 22 15:43

影/中選會送當選證書給賴清德 特別挑在這個地方

中選會今天南下台南頒發副總統當選證書給賴清德,頒發的地點是在選舉期間的競選總部,賴清德表示,希望藉此感謝台南民眾給予蔡賴配全國最高的得票率。

 

下午有數百名民眾,及立委、市議員等民代,聚集在蔡賴台南競選總部,表達慶賀與支持,賴清德在接受證書之後,還一一與現場民眾合照,表情顯得相當開心,但是面對媒體想要訪問他,他則低調婉拒。

 

下午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率領多位選委會委員南下頒發當選證書,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再次感謝台灣人民做出重大的決定,讓蔡總統能夠繼續領導台灣前進,同時讓民進黨國會能夠過半。

 

他特別要感謝台南市民,在這次的總統選舉中,在競選總部主委、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帶領下,蔡賴配的得票率達到67.38%全國第一,民進黨六席立委也都全上。

 

而蔡總統之前南下謝票時,特別提到未來他可以與黃偉哲及地方各界,共同推動台南的地方建設,為台南的城市發展一起努力,讓他非常高興,不會因為離開台南而失去服務鄉親的機會。

 

他強調,未來的挑戰是非常大的,蔡總統曾經說當選之後責任更重大,未來還有很多的問題需要克服,唯有大家團結一致,才能夠讓民主繼續在台灣深化及經濟繼續發展,也希望未來四年的執政能夠受到人民的肯定,讓當初投票支持他們的人,會贊同是正確的決定。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