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光 / 報導
2020/ 01/ 22 15:16

影/改造槍有槍身沒槍管 警從他友人處下手果然配成對

高雄市警方追查林姓男子涉嫌改造槍械,上周搜到仿掌心雷槍身,但沒有槍管,讓他躲過查緝,不過,昨天同批員警另查孫姓男子,除了搜出仿M4突擊步槍等長、短槍,還找到1根槍管,發覺林、孫2人交往甚密,回頭追捕林,組合後槍身、槍管果然吻合,令林百口莫辯,今天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罪嫌送辦。

 

高雄市警刑警大隊偵二隊去年12月底執行淨化選前治安工作,接獲線報,指林姓男子(23歲)擁有1枝長槍,查出林的身分後,1月17日到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林的住處查緝槍械,但只找到1把掌心雷槍身及些許安非他命,在槍械部分難構成犯罪,僅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林獲交保。

 

近日警方淨化春節治安,仍不放棄這條線報,緊追林的交友狀況,發覺林和孫姓男子(32歲)過從甚密,昨天晚間,在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孫宅前埋伏,直到孫出門,在他身上查獲毒品吸食器,進屋搜索,竟搜得1枝仿M4突擊步槍和1把仿土耳其PT24手槍、百餘顆子彈成品及半成品,以及改造槍械工具。

 

搜索時,警方發現有根來源不明的槍管,因孫稱這批槍械是林寄放,警方回頭追緝林,但林已因5天前遭警方搜查,四處借宿,行蹤不定。警方查出他開朋友的轎車,終在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找到林,林一見同批員警,直稱「怎麼又是你們」,帶警方回他住處,查扣先前的槍身,一組合,果然槍身及這根槍管吻合,林才承認涉案。

 

今天警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林、孫2人移送高雄地檢署,林經檢察官聲押,孫獲5萬元交保。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