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1/ 22 14:37

順澤宮冠軍帽初一到初五每天限量1千頂 拜拜還可拿錢母

三鐵選手伊登(Gustav Iden)去年9月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在法國勇奪世錦賽三鐵世界冠軍,順澤宮冠軍神帽在網上一夕爆紅,廟方4個多月來發送民眾的帽子已超過10萬多頂,預計農曆過年大年初一到初五每天再發出1千頂,今年也準備3千個「錢母」,讓民眾新的一年開運招財。

 

順澤宮與民眾結緣,近月以來發送蓋有「廟印」的冠軍帽,又與公所合作設置巨型帽供民眾拍照打卡,吸引遊客前來,人氣強強滾,帽方預計今年過年來參拜的信眾將有增無減。

 

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表示,小年夜與除夕暫停發放帽子,但規劃在初一到初五每天發送1千頂,上午9點開始,下午2點開始各發500頂,為避免遠道而來的民眾敗興而歸,下午僅開放給外縣市民眾索取,且都必須出示可辨識的證件登記,以免有人當天重覆排隊領取,影響其他人權益。

 

初一當天順澤宮也開放點文昌燈、光明燈、太歲燈點燈,今年也贊助公益,提供創世基金會100盞文昌燈供募款,陳守欽說,以往初一準備500到1千個錢母讓民眾帶回家,今年追加到3千個,初一廟門一開,信眾前來拜拜,廟方人員就會將錢母主動放在供桌金紙上,和帽子一樣都是發完為止。

 

順澤宮這半年來名氣大增,好事也一樁接一樁,廟方過去20年都想協調買下緊鄰宮廟的荒廢土地,但地主長年未答應,就在去年10月間,雙方再次接洽商討,終於取得對方家族同意,加上信眾添香油錢踴躍,最後如願買下土地,陳守欽說,空間未來可作為信眾停車用地,甚至搭設電梯方便長輩上樓,大家都說是「玄天上帝自己找錢,解決這件事」,相當神奇。

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