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0/ 01/ 21 20:52

影/詐貸近400億元的楊文虎下機後說「非常後悔」

潤寅集團負責人楊文虎涉嫌向銀行詐貸近400億元,去年6月潛逃美國,至12月落網。經法務部調查局與美方接洽,由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兩名官員陪同,21日傍晚抵達桃園機場,楊文虎下機後調查官宣讀涉案人權益,並上銬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歸案。

 

楊文虎下機後表示,涉及詐貸案他非常後悔,很高興能夠回到台灣。媒體記者追問在美國過得不好嗎?楊文虎回答,非常的不好,美國不是想像中的那樣,他非常高興能夠回到台灣,即使回來接受司法制裁也很高興。

 

媒體接著追問對銀行要如何交代?錢會匯回台灣嗎?楊文虎都閉口不回答。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兩名官員「陪同」楊文虎,從洛杉磯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21日傍晚5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所有旅客下機後,我方調查局調查官在空橋門口接手,先宣讀涉案人的權利,讓楊文虎在逮捕通知書上簽名確認,調查官隨即上銬執行逮捕。

 

除了從空橋門口接手的調查官,調查局北機站21日也大陣仗出動3名調查官,攜帶步槍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守候,待楊文虎步入機場入境大廳,將他團團圍住,帶往停車處登車,直接驅車前往台北地檢署。

 

由於楊文虎的護照被註銷,21日下飛機後必須在移民署辦理臨時入台證,他身上只有美金沒有新台幣,辦證的費用還是由調查官先墊付,楊文虎再到銀行櫃台用美金兌換新台幣歸還。潛逃出國前楊文虎涉嫌向銀行詐貸近400億元,沒想到回國第1件事卻是向銀行匯兌,顯得相當諷刺。

不滿跨雙白線右轉遭攔 桃園轎車路口囂張撞義交將開罰影/台中1男當街對電箱尿尿年輕媽媽目睹 下場曝光影/通緝犯遭北警盤查「連生日都忘」 謊報兄身分栽在1特徵影/兒來訊向母借款反常「太親暱」 內湖警識破阻詐30萬影/兩砂石車屏東鹽埔防汛道路會車撞擊 釀1死1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