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01/ 21 19:29

影/會不會參加罷韓連署?陳其邁這樣說

高雄公民團體罷韓行動正緊鑼密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傍晚到高雄港船舶交通服務中心,視察高雄港船舶進出港船舶進出港作業並慰勞同仁。媒體請問陳身為高雄市民,會不會參加罷韓連署?他表示,尊重市民的意見表達,韓市長要面對這樣的結果。

 

陳其邁表示,韓市長要面對民意的想法,參選總統是落跑,觀感不佳,當時怎麼講都聽不下去,又發生「遊行大布條成遮羞布」的不當說法,讓人不以為然。這是他自己的責任,問題既然是出在他落跑在先,結果就要由他面對。

 

身為高雄市民,陳其邁有機會會參與罷韓連署嗎?他表示,尊重市民的意見表達,他的工作在行政院,不管是推動中央政務,或是地方高雄重大建設,都會全力以赴,現階段還是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罷韓有可能成案並進入投票,萬一罷免成功,陳其邁是否準備再挑戰高雄市長職位?陳其邁表示,還是要回歸到罷免案,有不同的想像、或未來不同的劇本,會有這個結局,是韓市長自己造成的。目前是做好行政院的工作,這是最重要的事,其他都是太遙遠的事。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