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1/ 21 17:45

影/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疾管署:病毒有限度人傳人

武漢肺炎境外確診病例增加,大陸更已經有醫護確診,政府積極因應,已開設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疾管署下午(2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台灣防疫狀況,目前台灣無確診病例。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方式應與一般冠狀病毒傳染方式無異,大致上為飛沫傳染,及觸碰到帶有病菌的物品,因此林詠青呼籲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治準備。

 

目前確診病例以大陸為多數共有219例,泰國2例、日本及南韓各有1例,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目前的證據顯示該新型冠狀病毒能夠「有限度人傳人」,但感染源還沒有釐清,政府已經在1月16日將大陸武漢市的國際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網友上傳了一張張貼在新竹馬偕醫院的公告,上頭寫著院內急診有疑似案例,後又撤下該公告,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竹馬偕醫院的原意只是為了提醒民眾、醫護人員,因此不會有處罰。

影/乳癌年輕化趨勢 立委呼籲下修篩檢年齡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