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昇 / 報導
2020/ 01/ 21 16:43

「微笑天使」江豚全球僅千隻 魂斷雲林許厝寮再少一隻

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許厝寮安檢所隊員,今天早上10點在許厝寮西北堤岸際巡邏時,發現有死亡多時的海豚,經過專家初判疑似是有「微笑天使」之稱、全球僅千隻的江豚,讓保育人士感到惋惜。

 

海巡隊員巡邏時,突然傳來一陣惡臭味,發現有一隻豚體已體無完膚,難分辨其品種的海豚屍體,隨即聯繫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海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協助辦別。

 

初判結果是舊稱「露脊鼠海豚」的江豚,又稱「新鼠海豚」,屬於鼠海豚科,為體型較小的鯨豚類,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及西太平洋近岸海域,成體可生長120至190公分。

 

根據海洋中心說法,江豚體重約30到45公斤,全球僅剩1000隻左右,在台灣屬於保育類動物,已非常少見。

 

王建平表示,近期雲嘉地區相繼發生海豚擱淺案,海豚可能在海中尋找及辦識食物,遭其他生物追趕,為保命在淺灘休息而導致擱淺,建議將豚體就地實施掩埋。

 

第四岸巡隊指出,保護保育類動物是每個人在地球上的責任,為給後代子孫更豐富的自然資源,除不應濫捕濫殺保育類動物,更應積極地愛護生存環境,若民眾有遇到類似個案,皆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專線。

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