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彥鈞 楊凱竣 / 報導
2020/ 01/ 21 15:57

影/視察春節運輸 蘇貞昌噹台鐵:不該發生的狀況請檢討

每年最大規模的春節運輸即將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特別到台北車站防災中心視察,蘇貞昌一到現場就先為自己行程延誤向大家道歉,但近來台鐵18日才發生的太魯閣自強號遭電車線懸臂撞擊,導致駕駛室、車廂玻璃破裂,以及15日清晨七堵站的號誌故障問題等,這兩起事故一度讓西部幹線鐵路大停擺。蘇貞昌當場話鋒一轉,點名台鐵「狀況不該發生的,怎麼發生的,也請大家務必檢討,不容再發生。」他也直接表明「交通運輸不準時的,大家要加油」。

 

不過有人開心過年返鄉,有些居民卻不太好過,由於南鐵東移案通過後,進度屢次延宕,因此交通部鐵道局1月13日行文,通知台南鐵路東移案住戶必須在2月15日前自行拆除完畢,否則就要再次強拆。對此林佳龍回應,拆遷工程一直持續進行中,強調也會和居民多溝通減少誤會。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