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1/ 21 15:38

消保官查一中商圈年貨大街 部分標示不清限立即改善

台中市政府消保官下午率食安、消防人員到一中商圈年貨大街進行聯合稽查,初步僅發現少數攤商有商品價格標示不清問題,但大部分攤商都有清楚標示,食品攤位亦都檢查合格。

 

聯合稽查調查的主要部分在商品標示是否清楚、油炸用油的總極性化合物是否在標準範圍內,以及整條年貨大街的消防設備是否足夠,攤家使用的瓦斯桶是否過量等。

 

經過逐攤檢視,大部分的攤商標示均合格,僅少部分僅是大項標示,但細項未標示,消保官謝明謙請經發局人員記錄後,要求攤家儘快改善。

 

謝明謙指出,去年天津路年貨大街曾有消費者買進口糖果,感覺價錢出乎意料,因此日前已特別在天津路針對這一部分進行稽查,目前看來標示都還完整,例如幾克多少錢都寫得很清楚,所以天津路今年已沒有這種情形。

 

他說,像糖果這種秤重的價格標示,一定會特別要求,因為依照消保法規定,消費資訊一定要透明,像有些攤商只寫30或50元,但未寫明秤重的單位,就容易發生消費爭議,因此市府都會要求特別要寫清楚重量。

 

若是一般的商品標示不明,市府會要求立即下架,並請供貨的進口或製造商限期改正,若期限到而未改就會有裁罰,至於攤家只要下架了就不會被裁罰。

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