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玉珮 / 報導
2020/ 01/ 21 11:07

影/佛光山光照大千今晚試燈 「 大米」主燈喜氣亮相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春重頭戲「光照大千」祈福活動,今晚試燈綵排,炫麗的七彩雷射光束及燦爛的煙花,由佛光大佛延向夜空,帶來全場震撼,其中高達10米的主燈「大米」,也紅通通一身喜氣亮相,為迎接鼠年新春響起序曲。

結合科技聲大及璀燦煙火的佛光山「光照大千」活動,每年新春都備受期待,佛館紀念館今年元月25日起到2月9日,推出「光照大千」暨點燈祈福活動,每晚7點及8點兩個時段,各有主場及副場演出,今晚先行試燈,眾人讚嘆。

佛陀紀念館長如常法師表示,2020鼠年來到,佛館推出光照大千—大米小米迎新春。老鼠「大米」象徵帶來衣食無缺的豐收,將是今年佛館最亮眼的明星。

如常表示,光照大千點燈祈福活動裡,大家的眼睛可看見炫麗燈彩,耳朵聽到四季如春的音樂,感受年味的氛圍及四季的祝福,身體不自覺隨著音樂脈動。特別的是,現場大家將齊唱流行一時的「老鼠愛大米」,藉這首歌,希望傳達佛門的慈悲與愛,給一切眾生。

除了光雕、煙火及燈光秀外,佛陀紀念館今年也在「解脫」與「自在」二區草地上,布置「吉祥家族」仿真動物。如常表示,包括大象、猴子、長頸鹿及熊貓等,全都茹素,溫馴可愛,叫聲充滿歡喜,呼應星雲大師倡議的闔家生命教育,這是佛光山寓教於樂的最佳註腳。造訪佛館的遊客,不經意抬頭一望,也許就能窺見可愛的猴子在招手。

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影/驚魂返台 以色列團旅客:先聽到警報再看到飛彈影/今年第400萬名旅客產生 鄭文燦喊話對岸:打開來台旅遊禁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