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1/ 20 13:44

影/火箭爆炸!逃生測試過關 SpaceX將送人上太空站

美國SpaceX公司在美東時間1月19日,針對太空船「飛龍二號」(Crew Dragon)進行緊急逃生功能測試,完成了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載人太空船安全性的「期末考」,下一步就要實際搭載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了。

 

這場名為「飛行中止」的測試,主要測試載人的太空船「飛龍二號」的發射中止系統是否安全可靠,在火箭發生意外時,太空船是否能成功分離。因此,這此負責將「飛龍二號」送上太空的「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雖然很安全,但這一次卻要故意把它炸掉,以確定乘員飛龍太空船的應變能力。

 

這次測試,在因為氣候因素延後一天後順利於19日上午11點半展開,「飛龍二號」由「獵鷹九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發射80秒後中止任務,「飛龍二號」啟動逃生引擎,與火箭分離,「獵鷹九號」隨後解體爆炸。「飛龍二號」最後順利在降落在大西洋上。從發射到降落,整個過程約9分鐘。

 

NASA署長布萊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對NASA和SpaceX的團隊表示祝賀,稱這是美國太空史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味著美國能夠再次從美國的土壤上將美國太空人送入太空。

 

NASA表示在進行載人發射之前,仍需要進行幾次降落傘測試。不過外界預估,SpaceX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度,看到美國太空人,乘坐「飛龍二號」前往國際太空站。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