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01/ 20 11:15

中火增燃氣機組今闖關 國民黨團:空汙受害不分藍綠

環保署今天下午兩將舉行「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會議,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強烈主張新增燃氣機組,一定要讓燃煤機組除役。黨團指出,空汙受害者不分藍綠,也沒有局外人,且擔心蔡英文總統連任後會一意孤行,呼籲環評委員維持前三次的決議,在沒有新的主張與證據時,駁回台電的申請。

 

台電新增燃氣機組並堅持燃煤機組備用不除役,三次環評初審遭環評委員打回票,今再度闖關。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執行長陳政顯表示,黨團反對只增不減,強烈呼籲環評委員嚴格把關,台電如果沒有提出新的證據,希望維持前面的決議,不要用備用來騙國人,要維護人民的生存權、呼吸權。

 

年輕議員黃健豪、羅廷瑋議員表示,目前已是大選後,執政黨不能再把中火空汙當作選舉議題,而是價值議題,黃強調不是反對新增機組,但主張汰舊再換燃氣機組。況且蔡總統都說不缺電,不知台電在怕什麼?

 

楊正中指出,中火將在廠區興建兩座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約260萬千瓦,相當於半個中火現在的發電量,這將是全球最大的火力發電廠!新機組超過4部舊燃煤機組的發電量,燃煤機組理當除役。中火在台中,台中人委曲還不能求全。且未來電價會不會漲?應該說清楚。

 

劉士州說,台灣能源政策應該好好檢視,好好思考,全民希望蔡英文總統連任,不要為所欲為,要拿出良心如何有效供電與減汙,可以拿核電備役,而不是燃氣機組,不要再繼續殘害中部人的健康。

 

張廖乃綸說,既要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卻還花93億改善老舊燃煤機組,代表未來還是會繼續用燃煤發電!台電難道怕「斷氣?」如蔡總統所說,台灣不缺電,請不要一直燒煤,給台中好空氣,

 

黨團議員包括冉齡軒、陳文政、李榮鴻、羅永珍、朱暖英、陳成添助理。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