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01/ 19 10:20

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進駐淡水河口 火力嵌制河面

國軍首批生產的14輛雲豹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月前分別由位於北部中樞的憲兵指揮部及陸軍關渡指揮部接裝。關指部由機步連接裝的砲車,日前被發現部署於淡水河口,具備夜戰性能的砲塔,能嵌制河面鎖定目標進行追瞄射擊,並快速機動打擊任何想登岸的敵軍部隊。

 

中科院表示,30公厘鏈砲塔有出色目標獲得能力,可精準射擊移動中的標靶及鎖定目標,掃射、驅逐及干擾敵軍。砲塔搭載30公厘鏈砲、7.62公厘機槍及煙幕彈發射器,具光電自動追瞄系統、伺服穩定控制系統及日夜觀瞄系統,含第三代紅外線熱影像器、高解析度可見光影像器、雷射測距儀及白晝光學望遠鏡;砲塔則外掛防彈裝甲,能抗穿甲彈及高爆彈,砲塔結合煙幕彈,可震憾敵軍,完成快速攻敵任務。

 

淡水河口是敵軍試圖進入台北市五大水陸要道之一。去年漢光演習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車隊示範由岸際向水面目標靶進行射擊,火力有能力完整嵌制河面密集掃射,成為河口防務新配備。近日北部陰冷潮濕,部署在淡水河口的砲車,30鏈砲塔覆上砲衣保護。

 

淡水河口兩岸河防目前由陸軍關渡指揮部負責,新接收的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進駐在淡水一側河岸營區,與現役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CM-33基本型裝步戰鬥車、CM21裝甲車共同部署,輪型與履帶甲車相互搭配。

 

憲兵將新砲車集中部署於大直要塞裝憲營,優先汰換負責執行「萬鈞任務」、「復安專案」的6輛V150甲車。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