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1/ 18 16:32

歷經政治洗禮 于美人偏鄉送年菜「做正面事彌平傷口」

農曆春節將近,「于美人偏遠地區弱勢關懷協會」到彰化縣沿海鄉鎮關心弱勢家庭,她今天表示,台灣很有愛,是一個願意捐款助人的社會環境,選舉後很多傷口不是一次手牽手就可以彌補,需要一次又一次彌平,希望多做正面的事情彌補大眾失落感,不要讓憤怒戰勝理智。

 

于美人協會近年時常到彰化西南角鄉鎮關懷在地民眾,先前已到芳苑、大城鄉服務,今天首度到二林鎮舉辦園遊會,愛心企業及民眾一起募集物資,還有在地美食小吃匯集舉辦園遊會,關懷戶有吃有玩,還可以領取年菜,包括豬腳、全雞鍋、米糕、油飯、花雕雞等豐富料理,讓600戶家庭可以過好年。

 

于美人說,台灣公益團體很多,但協會看到偏遠地區資源匱乏因此自動補位,過去投入於花蓮、台東、南投等山區服務,近年擴展到沿海鄉鎮,她認為,公益服務也要讓受助者有尊嚴,舉辦園遊會讓他們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她也分享自己愛用的頂級西班牙橄欖油給關懷戶,「尊重就是在每個細節講究,才能撐起他們的自信和尊嚴。」

 

總統、立委選舉剛結束,于美人終於卸下宋楚瑜發言人重擔,回歸日常生活,她說,希望選後盡量可以做正面事情,不要讓失落的傷口再裂開,雖知道不可能一次就可以平復,不可以強求,但要一次又一次彌平復原。

土城飄下「5月雪」 新北桐花祭今登場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