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0/ 01/ 18 12:45

影/電動車代步少了這頂 外國人2個月共遭罰12萬元

電動自行車是出門買菜婆婆媽媽的最愛,也是外籍移工的代步工具,根據台中市警局交大108年11、12月統計,駕駛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件數,共計6479件、外籍人士遭取締4220件,比例高達65.13%,短短2個月,外籍人士遭罰12萬餘元,金額可觀。

 

外籍移工離鄉背井至台灣辛苦賺錢工作,如果因騎乘電動自行車發生交通意外或事故情何以堪,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108年全年度外籍移工發生1868件交通事故,造成受傷988人、死亡2人的憾事。

 

交大指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訂有關騎乘電動自行車的相關規定,經統計108年10月至11月台中市警局取締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第4項「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未戴安全帽」件數,共計6479件、外籍人士遭取締4220件,比例高達65.13%,外籍人士的罰鍰金額更高達12萬6600元。

 

為避免外籍人士因語言隔閡、不諳法令而遭開單受罰,並保障移工用路安全,交大特別規畫錄製宣導短片,針對移工常見的違規態樣: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路口未減速慢行、逆向行駛、行駛禁行機車道、未依兩段式左轉及行人任意穿越車道等,錄製菲律賓、越南、印尼及泰國共四國語言版本進行宣導。

 

台中市警察局呼籲,109年加強重大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從1月16日22時至30日24時止,為期15天,「交通順暢」為三大重點工作主軸之一,希望大家春節開心出遊,平安返家。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