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1/ 18 10:50

溪州白蘿蔔甜又大 開放千人拔白蘿蔔被掃空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為迎接新年好采頭,每年農曆過年前舉行員工與眷屬拔蘿蔔活動,今天上午在溪州鄉三條國小附近蘿蔔園展開,上千人在約4分大的園裡拔蘿蔔,今年因氣候佳,白蘿蔔長得肥美,全區約一個多小時就被清空。

 

台電員工扶老攜幼下園拔蘿蔔,今天宣布開園後,一行人湧入園裡大展身手,小朋友還邊唱兒歌邊拔蘿蔔,場面相當趣味,台電彰化區處拔蘿蔔活動已有21年,每年約在農曆過年前舉行,溪州鄉有濁水溪豐腴黑土,當地作物長得特別好,台電因此輪流與彰化溪州一帶農民契作白蘿蔔。

 

拔蘿蔔活動成為彰化員工每年獨特加碼的「年終尾牙」,有的員工及眷屬年年參加,已知道攜帶大帆布袋、推車載回戰利品,附近農家看到難得的人潮將自家蔬菜、水果、蔥等作物擺出來賣,推銷自家農產品。

 

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說,過年前舉辦拔蘿蔔讓員工能帶回去做菜,活動除了讓員工眷屬享受農家樂,也協助菜農增加收益,對在地表達感謝,因廣受好評,全台各區處都逐漸發展出在地特色的活動。

愷樂被算有閃婚命 逼小甜甜圍爐有洋蔥noovy X 噓要出任務/小屁孩:「過年」是什麼?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