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陳筠青 / 報導
2020/ 01/ 17 20:28

影/罷韓投票要花8千萬 尹立:韓國瑜辭職 就可省公帑

高雄市府估計罷韓投票約需8千多萬元經費,令人咋舌,且中選會認為此案是地方自治,經費應由地方政府出。社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提出三點聲明:第一,罷免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按照選罷法,市府只能依法行政,不能說沒有錢就不辦理,這是完全不合邏輯、又不合法。第二,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屬行政單位,不能用「財政」的理由來卡「憲政」,應該要自行籌措相關辦理的經費。第三,如果真的要省錢的方法,就是請韓國瑜馬上辭職下台,這個錢就省下來了。

 

尹立說,韓市長的口袋裡不是還有選舉補助款嗎?不是要捐出來嗎?他認為,行政單位一定要依法行政,可是一路走來,從啟動到舉辦遊行,高雄市政府站在完全行政不中立的角度,一直在卡他們。

直言韓大贏60萬失效 詹惟中道歉不退出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