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0/ 01/ 17 20:18

培養將軍的台南開元國小學生集體創作 校長書法家揮毫

台南市開元國小今天邀請精於書法的成功國小校長鄭國斌,以及兩位退休校長莊崑謨、鄭友章教小朋友寫春聯,也讓學生集體創作,引導學生認識書法也培養藝術美感。

 

校長李添旺、教務主任陳艷如表示,開元國小長年來重視書法教育,之前有書法社團,利用社團時間讓有興趣學生學習書法。這學期起因新課綱實施,課程安排的關係,書法社團無法持續,但仍繼續舉辦寫春聯活動,除了邀請書法家揮毫,指導小朋友外,也讓學生創作,作品將用來布置教室。

 

今天受邀的有成功國小校長鄭國斌、忠義國小前校長莊崑謨、大潭國小前校長鄭友章,3人都浸潤書法天地30多年,寫得一手好字,揮灑中細心解釋字義,也在運筆勾勒的賞心悅目中,展現書法家氣度與藝術之美,小朋友看得好羨慕,也呼口號為校長們加油。

 

陳艷如說,開元國小重視美感教育,為廣達游於藝的盟主學校,今天利用結業式舉辦寫春聯活動,並將結合台南總圖書館舉辦聯合成果展,希望展現開元國小美感教育成果。

 

李添旺表示,今天是結業式,有藏密協會捐贈50份日常用品要給低收入戶,經家長同意,在結業式後發放,也讓弱勢孩子過個好年。

 

開元國小早期因鄰近眷村,許多眷村子弟都來此就讀,後來就讀軍校,當了將軍,開元國小成了培養將軍的學校。早期民歌手趙樹海也是這所學校的畢業生。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