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1/ 17 16:53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 學童拓展國際視野勇敢說英文

英文變得不一樣!苗栗縣教育處從2016年起,舉辦南半球地區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今年邁向第5屆,今年有來自紐西蘭、澳洲與阿根廷的海外青年志工們來到苗栗縣,透過生活化、主題式英語教學,讓學童們勇敢開口說英文,還有去年參與的海外青年志工今年特別回來協助,跟學童們建立深刻情誼。

 

苗栗縣教育處指出,今年返台參與志工服務人數去年15人,今年增加32人,來自紐西蘭、澳洲與阿根廷,與苗栗縣溪州國小、文山國小、僑育國小、新開國小、中山國小與新港國中小,學生們展開英語與國際文化交流互動。

 

這群海外青年志工們,1月7日到17日在苗栗縣6所國小中學生們,展開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來自澳洲的Nelson今年大三主修財經、法律,想要嘗試不一樣的體驗,透過這次教學,了解如何當一個老師。他說,英文服務營學習教書,也體驗台灣生活,了解學生的想法,台灣的小朋友比較害羞,但只要用心跟他們相處了解對方,就能成為好朋友。

 

Nelson在僑育國小與夥伴們設計六個主題,讓台灣的小朋友認識澳洲文化,包括,帶領學童們製作迴力鏢,介紹澳洲的傳奇故事彩虹蛇,製作甜點、鬆餅,一起踢足球、手球等,讓台灣學童們認識澳洲小朋友平常玩的遊戲、閱讀書籍與聽得音樂。

 

海外青年21歲Sean與19歲Justin是兄弟檔,Sean在7歲離開台灣到墨爾本,外婆家就在苗栗頭份,今天成果發表會,外婆還特別來看他們,他們今年也要留在台灣過年,感受濃濃的農曆年節氣氛。

 

僑育國小四年級彭暘庭說,會試著用英文跟大哥哥大姐姐溝通,不懂的字詞就回去問媽媽;課程中最好玩的是做鬆餅,「大哥哥會將鬆餅弄在炒鍋上,炒鍋往上甩,鬆餅就在天空翻轉一圈繼續煎」,還認識新單字,動物鴯鶓的英文「emu」,是澳洲國徽上的動物之一。

 

苗栗縣教育處長徐永鴻說,為期兩周的營隊,讓苗栗學童們了解各國文化差異,打開國際視野,也透過與海外志工相處機會,勇敢開口說英文,沉浸在英語的學習環境中。

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影/教改30周年全教總提建言 呼籲師生比法制化還未完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