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1/ 16 16:14

彰化資深警員書法了得 春節揮毫贈春聯受矚目

農曆春節將至,各地辦起了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田中分局47歲巡佐謝秉辛從高中開始熱愛書法,勤練不輟,過去曾獲邀到日本東京都美術館參展,也以在地瑰寶螺溪石硯組合文房四寶框架藝術品取得專利,謝秉辛說,拿毛筆寫字可紓壓,也為警察生涯增添更多成就感。

 

謝秉辛今天在田中分局安排下,在大廳寫春聯,民眾在旁專心觀看也踴躍索取。警察工作繁重,常讓人有剛毅性格的刻板印象,謝秉辛卻是從高中開始練書法,高中畢業考上警專也加入書法社,被老師看重擔任助教,任警職24年來都未停止寫書法、畫國畫,女兒也受他影響,從小練書法,寫得一手好字。

 

謝秉辛曾在社區擔任書法老師,教居民寫書法,每年配合縣警局、分局活動揮毫、送春聯,他也擅長國畫,獲得長官賞識,每當重要日子要送匾額、賀詞時,各方請求筆墨的邀約不斷,他說,工作繁重也會寫書法放鬆,興趣已融入他的生活。

 

坊間賣春聯的業者雖多,但手寫的春聯每年仍受歡迎,連續10年獲邀田中區機構、公務單位寫春聯的書法家葉馨鎂也說,以往過年前跑攤約10場,今年受選舉影響也有7、8場,手寫的溫度民眾仍然喜歡,現在還能客製化,包括政令宣導、店家攬客的標語,透過毛筆字呈現又是不一樣的味道。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