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全 / 報導
2020/ 01/ 16 12:31

影/張榮發二子張國明指控鍾德美想做「萬年董事長」

張榮發文教基金會董事改選引爆爭議!張榮發二子張國明指控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修改章程,想做「萬年董事長」。並呼籲教育部依法處置,終結鍾德美違法行為,讓公益性質的基金會致力於公益文教事業之推廣,勿涉入長榮集團之經營權。

 

張國明今天邀另兩位董事李寬量、吳景明及兩位律師召開記者會,張戴黑色口罩與兩位董事未發一語,全程由兩位律師代表發言。現場並播放1月8日基金會董事會時,張國明與律師被阻擋的影片。影片中顯示,身為創辦人張榮發的二子、現任董事張國明帶律師前往會場,卻遭保全人員阻擋律師進入會場,不得其門而入的張國明憤慨的說:「我是張榮發的兒子,連我父親創立的基金會我都無法進去開會,真的有夠過分!」最終怒氣沖沖地無奈離場。

 

兩位律師強調,張榮發基金會屬公益性質之法人,應接受主管機關監督,而董事任期屆滿就應改選,呼籲教育部等政府相關機關介入依法處理。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