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1/ 12 15:15

影/擊敗顏寬恒成大黑馬 陳柏惟騎鐵車低調謝票

台灣基進黨的陳柏惟在台中市立委選舉中擊敗對手顏寬恒,他怕一般謝票行程用擴音機會再次打擾鄉親,以及「可能對手心情會不好」決定選擇「低調地」騎腳踏車在選區裡謝票。但許多民眾看到他紛放鞭炮迎接,還頻邀他下車合影。

 

陳柏惟這次參選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區),一舉打破顏清標家族連霸超過20年的板塊,被視為此次選舉最大的黑馬。

 

他下午受訪時指出,這個選區就像地下有許多口乾沽的枯井,只是水沒有流通,他就像是把水打進去,讓大家都有水可以喝,而且這次大家很出力,就像是「把海嘯灌入了枯井」讓大家都能喝到這「甘甘仔民主的水」。

 

未來進立院會期待與吳斯懷、葉毓蘭大戰嗎?陳柏惟說,台灣土地有人認同大中國也就算了,但很難相信立法院裡也有這樣的人,「我會盡量把他們當人看」。

 

對於當初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推薦他,有何想法?陳柏惟說,林佳龍是提名的委員,是林主動邀請,但這也是天時地利人和,去年過年時就有新聞報導他要挑戰和韓國瑜綁很緊的立委。想想很可惜,顏寬恒自己並沒和韓綁很緊,而是爸爸(顏清標)吧,請他4年後加入其他政黨再來一場。

 

陳柏惟說,如果派系是一隻怪獸,他們只是把它的營養管斬斷,「像楊瓊瓔4年前被斬斷,怪獸仍在,所以這次就翻身過來」。他不是要扳倒派系,而是讓派系離開政治;其實派系就是朋友與朋友關係好,不要用朋友的想法來處理政治的事。

 

未來如何經營地方?陳柏惟說,第三勢力最早的是新黨,當時也沒有在經營地方;基層是需要經營的,人民都期待有一個本來有就有影響力的人出來選,就像郭台銘,但他認為還是從基層出發,就是你活在這個地方,你與台灣說出同樣的心聲與話語,然後再站出來挑戰,這才是真正的基層經營。

 

他認為,與其要求現任者改變,不如推出挑戰者,讓挑戰者在這3年推出全國青年里長計畫,從家鄉、里長開始做,他會用全力扮演好台灣基進隊長的角色,陪大家向前走。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