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澤蓉 / 報導
2020/ 01/ 02 10:51

鼠年生肖套幣減量1萬套 14日起台銀開賣

中央銀行將於年1月14日起,委請台灣銀行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公開發售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四套「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11萬套 ,每套售價1,800元。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根據往年經驗,生肖套幣會在農曆春節之前就銷售九成,今年過年比較早,因此減量1萬套,上一套豬年生肖套幣12萬套,鼠年套幣則為11萬套。

 

鼠年套幣採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圓,及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圓各一枚組合成套,以先進技術鑄造,展現多元的鑄製工藝之美。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鼠」圖樣為主題,背面為台灣元宵節慶、極具在地特色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鼠」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醉芙蓉」。

 

央行表示,鼠年套幣包裝盒設計新穎,底座及展示架結合成一體,豎立時可雙面展示,提供更佳之賞玩體驗;並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包裝精緻,極具珍藏價值。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