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0/ 01/ 01 09:46

影/台中元旦升旗 109名元旦寶寶領唱國歌

台中元旦升旗今年不一樣!邀請109名元旦寶寶領唱國歌,年紀最大86歲,最小僅2歲,迎旗儀式特製比一般國旗4倍大、7公尺長的巨大國旗,市長盧秀燕說,民國109年的諧音是「一定久」、「幸福一定久」;2020是「愛你愛你」。

 

台中市民一早擠爆市府廣場,人手一支國旗,呈現旗海飄揚,今年迎旗儀式由20位名中女中樂儀旗隊手掌旗,迎接長720公分、寬480公分的巨幅國旗進場,相較一般國旗約4倍大。

 

台中市今年別出心裁由109名元旦寶寶穿上「元旦寶寶T恤」、戴上國旗帽領唱國歌,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也到場與民眾互動,展現活力。盧秀燕說,相信這會是元旦生日的市民朋友最難忘的生日回憶,也是最特別的升旗典禮。

 

另外,市府今年免費發送1萬支多功能萬用燈,吸引許多民眾天未亮就大排長龍,不到1小時就領取一空。

 

盧秀燕說,民國109年的諧音是「一定久」,代表幸福一定久、心想事成;西元2020年代表「愛你、愛你」,希望大家心中有愛,社會更和諧,人生美好。

 

盧秀燕說,今年市政團隊今年會更認真,整治空汙、振興經濟讓市民好生活、加強治安和交通,文化教育深化。

 

今天元旦升旗有美中不足的插曲,現場國旗歌唱完後,國旗尚未升到旗竿頂端,歌曲播放速度太快、旗手拉旗較慢,兩者沒有「合拍」。

 

至於昨天晚上跨年晚會后里場有安排空拍機燈光飛行秀,但未在跨年倒數如期演出,盧解釋,因現場風大,基於安全考量才延後1小時表演。

影/北部地區大雷雨 蔣萬安: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台中兩學校食安事件 大華國中身體不適從7人暴增至75人彰化大村賞花秘境 浪漫石斛蘭瀑布免費欣賞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 王榆森登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