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4/ 03/ 27 17:56

觸動敏感神經!陸籍漁船2天9艘越界 我國海巡頂4米高惡浪驅離

陸籍漁船又越界!昨天中午11點多,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海巡隊發現2艘陸籍漁船越界,立即廣播驅離,同日下午3點多,又發現3艘陸籍漁船擅闖海域,當時海象惡劣,海巡人員頂著4米高大浪成功驅離;這已是近兩日第9艘陸籍漁船越界,觸動海巡人員的敏感神經。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海巡隊今天表示,昨天中午11點多,線上巡防艇執行海上巡邏發現,苗栗通宵外33浬處海域有2艘大陸漁船越界,進入我國海域但未作業,依法實施廣播驅離,並於下午2點將其驅離到領海基線外24浬。

 

同日下午3點18分,第三海巡隊再接獲第四巡防區轉彰化VTS通報指出,彰化王功外18浬處海域有3艘越界大陸漁船,已進入我國海域,當時為6至7陣風9級,浪高4公尺,海象相當惡劣,我國海巡依法廣播驅離,將大陸漁船驅離到領海基線外24浬。

 

由於前天已有4艘陸籍漁船越界遭海巡驅離,昨天又有5艘陸籍漁船擅闖海域,已觸動海巡人員敏感神經,提高警覺,緊繃巡邏。

 

第三海巡隊表示,面對大陸漁船伺機越界作業,將不定時規劃聯合威力掃蕩行動,並由海巡署第四巡防區統籌指揮海上艦艇及岸際雷達監控海上目標。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